Tuesday, November 2, 2010

Just Carry On

終于有時閒,趁著在壁秋,put down my notes.


過了快一個周,還是對於academic cup的事耿耿於懷。雖然不說大話能拿top 2, 進final round我還是非常有信心的。看到Achievers 在臺上領獎的時刻,心裏很不是滋味。嘆息,抱怨,嘮叨,怨念,憧憬…… 此時,旁邊的Maverick終于忍不住,給我說了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想想挺有道理的,搞得我有點尷尬 。連受盡無數苦難,悲痛之人,竟要 臥薪嘗膽 才能記住這樣的恥辱,而我是不是在下一個月的這個時候,或者在美帝蕭遙的時候,忘了呢? Anyway, 至少我現在把它記下來,一坐警示.

無數的時候,人都要面臨一個問題 Am I going to take the risk? 就連去interview 的時候也不例外,大家準備準備這個問題吧~ High risk comes with high return. 怎麽去balance 是個人的問題,如果想平凡庸碌,that’s fine.可以把一扇扇的門都関掉。但至少我清楚,我不想,而且我不會。深知這個商業社會,很多時候是unfair的,nothing is tailor-made for you, 同樣的事,到了我這兒,機會可能變得很小。它不但小,而且更少。No matter what’s in your mind, just carry on. 顧慮太多到後來就變成後悔太多。

周末和Marc 去hiking. 去了Ma On Shan. 然後自認為再次體會到這個精髓,and carry it on. 在山脊上,沒有護欄,路同肩寬,海拔千尺,我還是第一次行山行到這樣。到了分叉道上,一條去到峰頂(牌上寫著: Dangerous, not recommend visitors to go further),一條繼續著麥理浩徑。 山峰如此陡峭,路比肩窄,我要是一個不小心,我爸媽怎麽辦,十份保險也沒用… “Well, it looks too steep, shall we follow another way?” “Hmm, don’t worry, it will be fine, let’s try this one” 於是,carry on to the top. 這條路果真應該是not recommended 的,一不留神,便要以馬鞍山為棺,一天為蓋了。然後,去到了頂峰,是新界東的至高點。那邊是HKUST,這邊是CUHK,那邊是西貢富人區,這邊是窮人公屋。And this is HK, I just felt so much self-fulfilling, without knowing exactly how. 也許和Carry On 有某种神秘的inter-relationship 吧~ anyway…

額… 結不動了,這樣必定死在HR的手下。So to wrap up my idea, I’d like to use three words “Just Carry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