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不過小巫




一開始從網上搞下來這個chart,覺得現在的software真是越來越牛逼了,從讓你隨時收發郵件,到睡覺的時間都track埋… 一切盡在表中,我假設大家都做過numerical和verbal的online test……

然後錯亂的睡覺時間記錄了pro, presen, assignment, test,劇社,土司俱樂部等對我的各種摧殘.最困難的時候似乎過了,雖然還有reports等著due, anyway. 在yr3之前,我是不經常在1點之後睡的.看看這個chart,不要說1點,3點後睡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然後飄飄然覺得自己整天熬夜做pro,報工,寫paper多麼牛逼,其實看了半天不過傻逼. 原以為找到工作的激情,男兒血氣方剛,不過是沒頭蒼蠅被人牽著跑. 仔細掂量掂量就發現,做那些東西大半沒啥價值,除了消耗生命,浪費才華,唯一的好處就是又拖低了GPA.

每天遇到大家,都在抱怨忙忙忙. 看看這個chart,和McKinsey的consultant比,還是小巫見大巫的. 去recruitment talk的時候的那個regression還是能說明一些問題的(雖然consultant都是喜歡拿這些東西忽悠人).

首先,我還不夠忙,我要更忙. 然後,我更忙就只能是忙著報工. 看著自己報了一家又一家,報到廢寢忘食,六親不認,覺得這真的很牛逼了. 然後過了一個月,那些所有的CV和Cover Letter 都可以進回收站了. 其實除了錢之外到底有什麼讓我如此的揮汗如雨的報工?出去跑跑步,還是沒有想明白,晚上和劇社的宣傳小弟們吃得太多,有點翻胃…

發現跑題了, anyway… 真想回家了,整天睡了看書,看了書睡,找找狀態,這幾天就迷迷糊糊的過吧.反正事情一件接著一件,沒啥時間做其他事. 抬頭看到記者推薦的書自從十月中就沒有翻開過,真是慚愧… 更諷刺的是自己還作了 什麼大學生精神追求的FYP.其實我也就沒啥追求吧,或者說目前的追求就是搞完一切academic的事,明天和同房,之後和土司俱樂部的朋友唱唱K,下周末和夢斯基吃吃飯,之後帶著Marc在重慶逛逛,自己在被窩裡睡睡,回香港在來一個farewell party. 再見,香港,I will miss you…

2 comments:

  1. 我在MSN上给你留言叫你看的BLOG看没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