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KVB Kunlun Internship - Week One

Week One总结一下先:
1. 觀察我能觀察到的college們,工作周而復始,始而復周,極其苦悶. 所有人都悶著做事,少有交流. 特別是旁邊的一排trader,整天面對著無數的chart. 從說話語氣感覺,脾氣似乎很糟… 看得我都沒什麼激情,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2. 世界上95%的工作都是這樣, 如果是entry-level 就更苦悶,譬如說我… 但是作為一個大學生,就不應該expect 也不能 expect 能有個多麼fancy的job, 切忌眼高手低. 做一份工就要做好, “you are rewarded by doing well”
3. 這間firm 應該有bn 級的annual income,但從發放人工來說, 和大家樂的行為無相上下. 即使做到manager, 我也不想一輩子給人打工, 最終還是要find a way out. “開飯館”何時能照進現實?

Interview:
異常詭異的接到了Interview,然後我還是看在公司的地址和網頁上,應該是家大戶吧,所以就去了.

然後那HR見英文還沒我好,索性轉廣東話了.好久沒實踐interview skills,感覺漏洞百出,不過一个HR還是能handle. 完畢,我以為完畢.

她出去轉了又轉,竟找來HR Manager,真夠折騰.然後完畢.

又去找了我那department head. 一進來,很優雅 “說國語吧?” “en” “我馬上有個會,不和你多說了,你就在我那兒工作吧,等會兒叫XX給你安排一下時間” “en” “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的話我就先走了啊~” “好的,沒問題”……

Nice… 那HR又給我說了好久,竟堅決要求我24號才回去…… 我還說帶roommate去重慶… anyway, 現在人的bargaining power 越來越弱了,為了有一個在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的工作經驗,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Day One
還沒工作,就要填十幾份表格,至於嗎,我就一個打雜的…還要什麼Orientation,有這麼正式... 唯一感覺: 這老總肯定是中央 “內部人員”,公司雖然international但規模不大,員工around500,前景應該不錯.

然後開始了打雜. 由於公司要搬到ICC,我整個下午就幫忙清理那些舊文件,物資.這些financial firm真是整天都在那兒PR, 然後明白見諸各大報章雜志網頁seminar 的“專家意見” 看著NB,其實都是包裝出來的.

不過聽體貼的,那個dept head, 看我pack完了那個倉庫的東西,讓我歇息去了. 那assistant manager 就不安分,讓我去看他們原來做的東西,然後學… 好吧,還好臨近放工, Oh Yeah!!
晚上劇社晚餐,很nice,有幾個老友一起,以後見面不多了,多看幾眼再.
Full Stop

Day Two
很悲剧在前一天没有带走门卡, counter 小姐也没再, 竟然boss出来给我开门,然后又去找了HR manager… 还好是第一次… 我决定把它挂在脖子上.

然后又开始帮Assistant Manager 整理文件…… 一直到放工,竟然OT了,回头一看,assist manager 已然消失了. 靠,这人真颓啊. 在房间里的dept head们都还在工作,这些虾兵蟹将就不知所终. 什麼世道?

Day Three
很好,今天考final,不返工,oh yeah. 考试ungelievable , 倾pro ungelievable. Gosh… 很不在状态,我想回家睡觉

Day Four
繼續整理文件,終於快到盡頭了,可以做其他事了… 5點提前離開,之後去JP的一個event,遇到了幾位帥哥美女.
總結總結,這樣的event的作用在於:
1. 在cover letter和 OQ的時候可以加兩句對於它的了解,聽到了其他人的sharing,很是inspiring.
2.networking:本人口才和社交技巧不佳,准備不充分(約等於零),效果應該沒啥,不過真的准備充分的話應該有比較好的效果, 盡情的sell吧
3.recrutment: …… JP的CA一定要在HK做… diang! 好吧...
4.吃貨: 都說話去了,沒怎麼吃,臨走是吃了倆sushi, 還不錯
5.終於想明白我報ibank 的only drives: 錢和證明自己牛逼… 不知道是不是turns out to be 傻逼, anyway

Day Five
今天那department head 一去就叫我幫他弄那十幾張sheet 的budget… 我光是理解每個item的意思和關系就用了一個鍾… 不過對這麼一間公司的structure 基本了解,算是 一點pay off. 然後就是玩弄一下excel, update一下formula, 做做chart, 比較悶. 這是一個很 operation的工作…
旁邊的assistant manager 是個和藹的人,不過要是每天都面對這些事情處理,我覺得我會瘋掉的… 很開心聽到她說下周她要辭職去讀書, 恩恩 書中自有顏如玉 啊~~~ 不過想到讀textbook 那個無聊就想吐,再想到找工就豎寒毛, 不想了.

2 comments:

  1. 什么工来的? part time么? 我现在简直不想找工,太压力了。。。。

    ReplyDelete
  2. Intern来的。
    彼此彼此
    我看到报工的网站就想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