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Day 4, Thailand – Sukhothai [泰国攻略 – 素可泰]


第二天凌晨6点,迷迷糊糊到站了,迷糊着上了去巴士站的车(迷糊的给了两个人的钱,那极品的人也没打算给我…)7:00am – 9:00am 到达素可泰新城的巴士站,遗迹在旧城 (Old City), 我错误的下车了[通常巴士都会去旧城,所以不要在新城的巴士站下车]。新城有去新城的Taxi, Songthaew, 150 Baht。 他会连蒙带骗的说没巴士让你做他的车, 我几经打听,发现有public Songthaew, Old City, 20Baht不过要等。我等了十几分钟,坐上了去Old City 的车,同车有四个老美。

约莫20分钟,到新城了。交通:可以租自行车,30Baht/day. 我搭上了同车老美的队伍,搞到团体价25Baht/day.

Old City sights分成 central, north, east, west. 我去了前三个,每个区100Baht/entry. 可惜由于计划的延迟,没有赶上雾气未散、游人未到的清晨游览,少了几分神秘的气息。
San Lak Muang


Central, 最大最完整(应该是修缮得最多),确实很impressive。 游人比较多,且有本地人带着全家老小来picnic,很惬意。

Coconut(20Baht)女老板很好人,会讲少许中文,帮我砍了喝完的coconut, 用勺舀椰子肉给我品尝,心情打好。

午饭:一份泰式汤河(25Baht), 一份番石榴(15Baht), 正。

略休息后,依然炎热,不过得开始向West(西区)进发。一路上遇到不超过10名游客,杂草丛生,少了很多 “tourist site”的感觉,所谓真正的 “Ruin”也。走在盖满干枯的枝叶的路上,有adventure 的兴奋同时内心却有一份宁静。
Wat Sangkhawat

Wat Si Chum


接着向North(北区)出发,此处也是人迹罕至,更加风情万种。这儿好多site都在半山上。第一个在山顶的佛像,约200级台阶拾级而上,可以俯瞰附近景色。遇到一帮中国游客,神态姿色都似极了那些所谓的因公考察团…. 

突然有种 “I had enough old temples, that’s it for today”. 掠过了不少景。此时太阳开始西斜,相见的公路和周围的景色显得格外迷人 骑车在乡间小路上 风景美不胜收。



Chiang Mai
16:30pm, 完成site seeing,听信女店主的话在马路对面等去清迈的车。由于不识泰文,错过了17:30 的那班,又错过了回新城巴士站的Song。 我开始担心。 后来去不远处的一个Wintour (bus operator) 的车票售卖点询问才知,经过Old City 去清迈的最后一班是17:3020:30 的不经Old City,最早一班要第二天6:30am。 好吧,我决定改变行程在素可泰住一晚。

投宿Old City Guest House, 150Baht/night, no hot water… 当时只剩一间房,然后前文提到的极品的David Deng 神奇的出现了…  没办法,大家只有睡一间屋。OK, 我先付了,然后David 说等会儿给我。回房洗澡,出去做thai massage (150Baht/hr),喝fruit shake (20Baht), 查好明天攻略,定好明天的hostel 准备睡觉时,David对给钱的事只字未提。好吧,我来要钱了。David竟然说没去取钱,准备给我点吃的就算。[吐槽开始:F, 我又不是乞丐,你给我吃的干嘛。没钱出来旅游个毛啊,头发都花白了还干这些事,脸皮也真够厚的。吐槽毕] 鉴于还得睡一晚,我也就当没发生,睡觉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