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想说点什么

不知为何,教授开始了天方夜谭,上百无聊. 偶然间,点进了关于日本地震及核电厂的新闻报, 突然想到了三年前的汶川.


无可否,日本国民的素质在地震中完美的体现在了我们眼前,我很佩服. 其间有谣言,有抨击日本政府反应不够迅速,日本核电企业不负责任,有讨论中国炒盐,有经济学家开始预测道指的未来走势. 对日本媒体的专业素质,职业精神,表示佩服.此时,利比亚的新闻减少了,也许CCP稍微安心了些.


而三年前,虽然在备战高考,班里还是会每天播放半小时新闻, 让大家心系汶川. 公安,武警,消防能用上的都赶赴灾害现场,竭尽全力,即使在技术上有所落后, 连美国人都说CCP的表现比美国政府在Katrina时的救援行动更像一个政府.我很自豪. 可惜,有像XinhuaNet这种不知新闻是何物的报社,很得瑟的告诉大家,我们很好!


红歌, ‘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一切能煽动民族情绪的媒体产物一个个,交错着,没有顺序的在脑里播放. 貌似有人以为,永远,人民都会充满感动,满怀希望’,只有情感没有脑子. 我们的报道,永远,都是让人民的心连得更紧.我们还会有一个个的晚会,掀开大家衣服,让大家记着自己的身上有一个大伤疤,它啥都不是,除了体现自己的坚强. 坚强,不记得这是不是当年高考作文的题目,只知道老师压过,我练过.


我想说什么.

Shame at you! 为自己当初接纳爸妈意见来香港念书感到庆幸,为在国内的悲哀或者不悲哀的民众感到悲哀


我想说什么.

You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time; som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NEVER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希望大家有空看看: 香港雜評: 黎佩芬:長平到底說了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